标王 热搜: 最新资讯最新展会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推荐信息 » 正文

坚持“两创” 转型升级 做强做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8-13  浏览次数:210
核心提示:坚持两创 转型升级 做强做大森马集团董事长 邱光和今年以来,国际国内宏观经济环境出现了一些新变化,各种不确定因素增加,这给
 坚持“两创” 转型升级 做强做大

森马集团董事长 邱光和

今年以来,国际国内宏观经济环境出现了一些新变化,各种不确定因素增加,这给我市民营企业带来巨大压力和挑战。面对日趋严峻的经济形势,市委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措施,为企业排忧解难,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下面我就森马面对挑战,不断创新,实现可持续发展,谈一些体会,与大家共勉。

一、商务模式的不断创新

一直以来,我们认为服装产业的发展在于规模,但在实践中,我们发现服装产业的本质在于快速,真正的关键点不在于做大,而在于做快、做强。为此,我们在商务模式上做了重大调整,即从原来的“配补制”转向了现在的“订货制”。

为了更好地把这项工作推向深处,我们增聘了28名设计师,增设了版房和实验室,新开发了5种面料和6大类别,使设计款数从去年的3700款增加到现在的6000款。订货制的实施,不仅激发了所有终端的积极性,提升了代理商的经营能力,而且大大降低了集团的货品风险和经营风险。

二、市场潜力的不断挖掘

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国内品牌与国际品牌相比,我们最大的短板在于品牌的历史与文化,我们最大的长板在于终端的市场与网络。想要与国际品牌进行竞争,必须要充分发挥自己的长板和优势。

森马发展十多年来,终端网络已经遍布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尽管如此,森马、巴拉巴拉两大品牌在国内市场的发展潜力依然很大。一方面,我们出台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鼓励代理商多开店、开大店;另一方面,我们对现有市场网点进行优化和调整,不断提升网点质量。通过努力,我们的市场网点总数已经突破3700家,系统盈利率在96%以上。

三、品牌价值的不断提升

服装是传统行业,是一个充分竞争的行业.现在我们的生产成本,劳动力成本,店铺的租金成本都在不断上升,企业如何应对?我们的做法是,通过品牌提升带动价格提升,用价格提升化解成本压力。

在实际工作过程中,我们从品质、品格和品位三个维度着眼,从产品的设计、质量,品牌的包装、传播和终端的形象、服务着手,不断给品牌注入新的内涵,激发出新的活力。同时,我们不断加大品牌的创建力度,截止到目前,森马和巴拉巴拉都已经是中国名牌,并在行业内排名前三。实践证明,只有品牌的价值提升,产品和服务的价格才能提升,企业的盈利空间才能扩大。

四、管理效能的不断提高

森马是一家以轻经济模式为特色的现代企业,我们的背后是一个由很多供应商,加盟商和合作伙伴共同组成的生态圈。因此,我们始终坚持管理再造,不断提升我们的管理效能。

在这方面,我们主要做了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强化组织架构。在企业的动态发展中,建立起与企业发展阶段相适应,与企业上市要求相一致的组织架构体系。二是进一步加强文化渗透。通过经营活动和文化活动,让森马的和谐文化、共赢文化成为整个供应链强有力的支撑点。三是进一步强化“管理流程再造”工程,抽调专业人员,聘请专业顾问公司,对供应链的各个环节进行重新梳理,优化管理制度和ERP系统,确保管理的简单、有效、快速。

通过转型升级,持续发展,森马提高了企业竞争力,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今年1—9月份,集团两大品牌实现终端销售达37.67亿元,同比增长50.64%;上缴国家税收1.94亿元,同比增长122.89%,在全市服装行业中纳税排名第一。

各位领导,朋友们,在新的经济形式下,转型升级,做强做大是温州民营企业的必由之路。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引导和支持下,我们民营企业一定能够,顶住压力,克服困难,一定能够振奋精神,转型升级,一定能够抓住机遇,再创辉煌。

 
 
[ 最新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最新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协会 | 领导介绍 | 入会须知 | 行规行约 | 协会章程 | 联系协会 | 网站地图 | 入会须知 | 领导介绍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浙ICP备2010012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