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最新资讯最新展会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推荐信息 » 正文

在调整中提升,在规范中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8-13  浏览次数:193
核心提示:在调整中提升,在规范中发展瑞立集团转型升级、做强做大企业汇报材料瑞立集团董事长:张晓平今年以来,温州汽摩配行业同样面临人
 在调整中提升,在规范中发展

——瑞立集团转型升级、做强做大企业汇报材料

瑞立集团董事长:张晓平

今年以来,温州汽摩配行业同样面临人民币汇率上升、出口退税政策调整、原材料价格上涨、劳动力成本增加、银行贷款利率上调等巨大困难和挑战,现在国际金融危机又开始逐步影响我国的经济实体。面对这些前所未有的困难和压力,我们瑞立集团的领导班子齐心协力、迎难而上,提出了“在调整中提升,在规范中发展”的经营思路。我们将立足于结构调整,积极加大产品的转型和升级,时刻瞄准世界先进水平,努力向高科技、高附加值产品领域进军,并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不断地延伸产业链,争取把市场做大,把产业做强。

今年1—9月份,我们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跟去年同期相比,销售收入和利润都有所增长,各项经营指标也完成的较好。我们的具体做法有四点:

一是坚持合作双赢,走整合资源、优化资源、共享资源的发展路子,不断扩大对外的合资合作,不断的延伸企业产业链。

近几年来,我们瑞立一直倡导“合作双赢”的理念,通过合资合作的方式,走整合资源、优化资源、共享资源的发展路子,达到双赢的目的。我们在着力做好汽配主业的同时,不断加大对外投资的力度,来延伸我们企业的产业链。

我们通过对广州一家汽车制动技术公司的控股,将我们瑞立打造成为国内最大的商用车ABS生产企业;通过与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联合成立瑞立机电学院,为企业培养了急需的高技能专业人才,构筑了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合作的体系;通过与铁道部门的合作,开发出了铁道部门轨道车辆制动系统产品,使我们的产品由气阀到汽车电子,再到动车组轨道系统产品,企业实现了新的跨越。

二是坚持自主创新,注重产品结构的调整和升级,加大电子产品开发力度,努力向高科技、高附加值产品领域进军。

汽车电子技术已经成为汽车工业发展的重要动力源泉,瑞立自主开发的ABS汽车制动防抱死系统(简称ABS)是实施主动安全控制技术,避免或减少汽车安全事故发生的有效措施。目前该产品已被国家科技部列为“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开始生产并批量在公交车上安装。

目前,我国铁路动车组和城轨车辆的制动系统全部被国外汽车零部件制造商所垄断,国产化的呼声很高。我们开发的商用车EBS系统,其中的关键部件技术等均可用到动车组和城轨车辆的电子控制制动系统上,所以今年2月份我们与铁科院机辆所合作,共同开发动车组和城轨车辆的最先进的电控制动系统,目前瑞立的产品已经通过测试并即将供货。相信,这将为我国铁路动车组和城轨车辆的制动系统国产化做出贡献。另外,我们还积极参与军队国防建设,研制生产的产品已大量为军车配套,专门为部队特种车研发的产品已批量供货。今年5月,瑞立技术中心还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称号。

三是提升企业技术水平和工艺水平,建设“节约型、节能型、环保型”企业,努力提升企业生产经济效益。

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节约型、节能型、环保型”企业,走精益生产的发展之路,走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新型工业化道路,这是中国工业企业的必然选择。

今年8月份,全国城市公交物资节能减排发展战略研讨会在瑞立召开,这次研讨会就是为了交流公交系统节能减排的先进经验,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社会建设,努力创建“和谐公交”。我们瑞立提出要把提升产品系统供货能力,特别是要把加大为公交物资系统服务能力与水平作为企业发展的战略重点。瑞立将有针对性的开发新产品,更好更多的提供给公交系统用户,使公交车辆能更安全、更环保、更节能、更舒适。

另外,我们公司去年底实施的压铸循环经济生产节能降耗项目,是2007年省级节能及工业节水项目。该项目通过增换压铸机来提高产值,通过减少一次熔化来节约电能,通过回收利用铝屑来减少材料烧损率,在清洁生产、节能减排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我们将坚定不移的走低投入、低消耗、低排放和高效率的资源节约型、节能型、环保型现代化企业发展道路。

四是推进瑞立361亩二期工程,建设好国家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生产用地保障。

瑞立361亩出口基地项目是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市领导挂钩督察项目。我们二期工程的六幢厂房近10万平米,目前正在建设中,预计明年初将投入生产。我们瑞立将建设好这一先进的制造业基地,促进企业不断迈上新的发展台阶。

各位领导,各位朋友,相信,在温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温州的民营企业能积极面对未来各种压力和挑战,责无旁贷的承担起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增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和做强做大企业的责任。

 
 
[ 最新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最新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协会 | 领导介绍 | 入会须知 | 行规行约 | 协会章程 | 联系协会 | 网站地图 | 入会须知 | 领导介绍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浙ICP备2010012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