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最新资讯最新展会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推荐信息 » 正文

龙湾阀门技术再创新 徐氏密封理论课题研究成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8-13  浏览次数:170
核心提示:日前,笔者接到来自浙江华夏阀门有限公司的电话:我的矩形与O形环密封层面上的徐氏密封理论,已经研究成功了!这是阀门机械领域研
 日前,笔者接到来自浙江华夏阀门有限公司的电话:“我的矩形与O形环密封层面上的徐氏密封理论,已经研究成功了!这是阀门机械领域研究打破世界的又一新理论”。告诉这一消息的是该公司总经理助理、总工程师徐长祥。

笔者获悉,矩形与O形环密封层面上的徐氏密封理论中,提出了现有技术的垫密封,正如美国ROTT测试法和欧洲EN13555标准所界定的那样,原本就是一个泄漏装置。现有技术的O形环密封深为世人所误解,致里根总统委任的专家的事故调查报告没能发现,挑战者航天飞机灾难是此前的密封标准规范所致;致ISO6149不得不声明,“符合ISO6149的尺寸规定不能确保达到额定的密封性能”以推脱其不符合ISO3601的责任。提出了"密封是加载密封接触至充分变形接触后再至充分紧密接触的结果,即先致充分填平补齐凸凹不平的变形接触,后致充分抗流体渗穿的紧密接触。密封元的最小必须密封应力y,应当是在大气压力下卸载密封接触至脱离充分紧密接触时的应力,不是首次加载新密封接触至充分抗大气渗穿的紧密接触时的应力。徐氏应力计算公式和Parker测试已经充分证明,橡胶O形环的最小必须密封应力y=0.2MPa;也就是说,任何合格密封元的最小必须密封应力y能够和应当不大于0.2MPa,即ymax=0.2MPa,因为橡胶密封元是最难至或最难持密封的。还提出了“任何充分泄漏都可视作是泄漏流体在两个密封接触面上输出一个接触分离力极限等于“压强(P)x接触面积(Au)”的过程,也就是说,接触分离极限(PAu)是一个密封连接的最大潜在去密封作用力(Fu)。同时提出了“任何橡胶O形环的安装容腔都应是只有流体挤压角和自由挤出角的圆壁容腔,其圆壁与两角壁相切、与未安装O形环的截面同心,即任何橡胶O形环与其圆壁容腔都应有一个相同的规格圆或基圆,以便消除一切多余的流动和摩擦阻力而能一有流体压力便开始从大空间至小空间的自密封压缩变形。这种O形环密封叫基圆制O形环密封,按泄漏致密封机理工作”。

徐长祥总工告诉笔者,这项理论课题的研究,是浙江华夏阀门公司技术创新的新成果,公司和他本人将把新理论研究成功在世界宣告。表明中国在制造领域技术的王者风范。

另据悉,徐长祥,1969年毕业于重庆大学机电专业,1970-1983年任航空部3387厂电气工程师,1983-1984年进修于重庆大学机械制造专业,返厂后任机械设计工程师,1988年起任3387厂机械工程高级工程师。1998-2001年任一家德国管路产品公司的中国采购技术质量代表,2001年起任浙江华夏阀门公司总经理助理、总工程师。其原工作单位(原航空3387厂,现西南工具集团),曾是一家近5000员工的专业生产刀、量、夹模具的大型工厂。西南工具的十几年电气工程生涯和十几年机械工程生涯,使其深度地进入机电结合技术领域,并从机床工具角度深度进入机械制造领域。其应用外语、计算机、英特网和机电技术的能力,使其在短短几年时间里就深度进入阀门制造领域,可熟练地应用数以千计的国内外阀门相关标准,引进了Pipe相关的内径规格管路概念和Tube相关的外径规格管路概念,从100余年的数百项国际专利中提炼出了管挤压连接的结构原理和方法,创造了世界首个单双箍共ISO8434-1体式挤压连接管接件,提出了金属-金属软密封结构、无函密封结构、梯形热助密封结构等,申报了十几项国内外发明专利。

 
 
[ 最新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最新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协会 | 领导介绍 | 入会须知 | 行规行约 | 协会章程 | 联系协会 | 网站地图 | 入会须知 | 领导介绍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浙ICP备2010012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