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最新资讯最新展会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政企要闻 » 正文

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介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8-13  浏览次数:372
核心提示:概述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于1992年3月16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是浙江南部唯一的国家级开发区。开发区位于温州
 概述

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于1992年3月16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是浙江南部唯一的国家级开发区。开发区位于温州城市发展的黄金地段,西接温州新城,南依金温铁路,北靠机场大道,东临温州大桥,距市中心仅6公里,交通便利,设施配套,具有十分优越的投资条件。经过十年的开发,已建设5.11平方公里,成为温州新兴的现代化工业基地和新的经济增长点。2001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30亿元,工业总产值75亿元,财政收入5亿元。

  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代表温州市人民政府,对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滨海园区开发建设实行统一领导和管理。

  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多年发展建设形成了三大服务体系,即项目引进的“一条龙”服务体系项目建设的全方位服务体系和项目投产后的经常性服务体系。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温州开发区正赋予这句话以新的内涵。我们将以更高的热情、更优的服务、更好的环境,热诚欢迎海内外各界朋友来开发区开拓伟业,携手共创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交通

  港口:温州港拥有大小泊位33个,其中万吨级泊位3个,并设有集装箱码头。开发区东距龙湾万吨级码头3公里,西距杨府山港区3公里,处于温州港区的黄金地段。

  机场:距开发区仅11公里的温州机场,现已开通飞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的56条航线,并已开通至澳门、香港的航线。

  公路:温州公路四通八达,按照国际大都市标准建设的机场大道沿开发区北边通过,连接机场与市区。36米宽的疏港公路贯穿开发区,连接104国道,通往全国各地。兴建中的温州大桥,是沿海高速公路中段的大型桥梁,将使开发区同瓯江北岸的雁荡山、楠溪江等风景区以及沿海各大中等城市的距离大大缩短。

  铁路:金温铁路已开通,开发区东侧有其支线终点站。

 

基础设施

  供水:区内目前供水能力为3万吨/日,由状元水厂和温州东向水厂联合供应。

  供电:开发区电力由华东电网直供,现有3.5万伏专变向区内供电。

  通讯:开发区已建成拥有1.5万门程控电话以及一整套现代邮政设施的开发区

邮电分局。

  排水:按雨污分流的原则,已初步建成区内的雨水和污水排放系统。

 

优惠政策

1、 生产性外商投资企业, 减按1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其中经营期在10年以上的,可从获利的年度起免缴所得税两年,第三年至第五年减半按7.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2、 外商投资企业上述免减税期满后, 凡属先进技术企业的,可再延长3年减半缴纳所得税,属于产品出口企业的,若当年出口产品达到全年产品产值70%以上的,按1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3、 生产性外商投资企业, 减按1.5%的税率缴纳地方所得税,并从获利年度起,两年内免缴地方所得税,第一年至第五年减半按0.75%的税率缴纳地方所得税。

4、 外商投资企业发生年度亏损可以用下一年度的所得弥补,不足弥补的,可在5年内逐年提取所得继续弥补。

5、 外商投资企业缴纳所得税后, 外国投资者从企业分得的利润,再投资于本企业或开发区其它企业,经营期在5年以上的,可以退还再投资部分已缴纳所得税税款的40%;再投资于开发区产品出口企业或先进技术企业的,可以全部退还再投资部分已缴纳的所得税税款。

6、 企业生产的产品出口时, 除国家另有规定外,免缴关税和增值税。

7、 企业的产品允许内销。

8、 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地价,按投资规模和资金到位情况每亩可下浮1-5万元,经省、市科委认定的高科技项目,地价可下浮3-6万元。

9、 企业可按银行规定,用现汇或固定资产向银行抵押申请贷款;产品出口企业和先进技术企业所需资金,可优先贷给。

10、企业依法享有用人自主权,可自行决定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招聘和解聘职工,决定职工的工资标准、工资形式和奖惩、津贴制度,企业用工实行合同制。

11、企业同时享受国家和省、市有关法律、法规的各项优惠待遇;华侨、港澳台胞投资的企业,除享受以上所有的优惠待遇外,还可以根据国家的有关规定,适当安排其农村的亲属在其所投资企业中就业,户口关系可迁入开发区。

12、开发区的内联企业,也可以按照有关规定,比照外商投资企业,享受一定的优惠政策。

 

投资导向

投资导向

 

机电设备行业:

  以引进先进技术为主的印刷机械、包装机械、医疗电子器械、节能电机、微电机、

低压电器、控制元器件、智能自动化控制系统、精密模具等。

-------------------------------------------------------

 

 

电子信息行业:

  计算机外围设备、应用软件、微电子及元件、新型传感器、办公自动化设备、

现代通讯及数据传输设备等。

------------------------------------------------------

 

 

化工医药行业:

  以开发新技术、新品种为主的精细化工,包括染料、助剂,铝硅系列及催化剂、

分子筛、橡胶制品、食品和饮料添加剂、保鲜剂、日用清洁品、生物药品、

新型特效中西成药、新型诊断试剂和药物、血透检系统等。

----------------------------------------------------

 

 

建筑材料业:

  发展广泛适用的建筑陶瓷、玻璃钢制品、花岗岩制品及新型、轻型的建筑材料。

---------------------------------------------------

 

 

轻纺行业:

  以出口为主的鞋革、箱包、五金、工艺美术、塑料、服装、食品、包装物料等。

---------------------------------------------------

 

 

房地产开发和城市基础设施:

  工业厂房、港口码头、仓储和服务设施建设、污水处理工程等。

---------------------------------------------------

 

邮编:325011

传真:0577-88910803

Email:wetdz@wetdz.gov.cn

网站:www.wetdz.gov.cn

招商热线:0577-88910212

地址:温州市汤家桥南路开发区大厦

 
 
[ 最新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最新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协会 | 领导介绍 | 入会须知 | 行规行约 | 协会章程 | 联系协会 | 网站地图 | 入会须知 | 领导介绍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浙ICP备2010012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