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最新资讯最新展会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政企要闻 » 正文

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介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8-13  浏览次数:301
核心提示:概述    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是1998年12月18日经浙江省人民政府同意,由浙江省科委批准设立的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坐落在
 概述  

  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是1998年12月18日经浙江省人民政府同意,由浙江省科委批准设立的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坐落在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南面扩展区内,规划面积4.33平方公里。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由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统一规划、统一开发、统一管理,实行两块牌子,一套班子。目前,位于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0.5平方公里启动区块已基本开发完毕,首期开发的0.7平方公里起步区正面启动建设。

 高新园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紧邻温州市行政中心区,距火车客运站2公里,距飞机场18公里,距龙湾万吨级码头7公里,甬台温高速公路紧贴高新园区东面而过,高新园区南面毗邻金丽温高速工路,疏港公路、汤家桥路、欧海大道等城市主干贯穿其中,区内辟有大面积公园与道路水系配合形成绿化系统,分别延伸到东南面大罗山景区和西南面湿地风景旅游区,构成天然的绿化和生态系统,是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理想之地。

 创业服务中心(孵化器)

 高新园区创业服务中心坐落于高新园区起步区黄金地段,拥有2万平方米孵化大楼、通用标准厂房以及职工宿舍生产、创业服务设施,为科技企业提供孵化场地、扶持政策、共享服务设施和金融网点、创业基金、市场开拓、人员培训、咨询诊断、信息网络、技术贸易等孵化服务,可减少科技中小型企业创业风险。创业服务中心是高新园区科技成果转化的基地、技术创新的示范点和高新园区支撑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投资导向

1、电子信息产业

  开发生产数字与宽带程控交换机以及卫星应用技术等现代通讯产品、开发生产光电器材、敏感元器件及各类新型传感器、计算机通信及数据传输设备等。

2、机电一体化产业

  开发可编程序控制设备、电力负荷控制装置、电力电子技术和装置等机电复合技术及产品、新型仪表器件和材料、质量检验、监控计量、精密仪器仪表制造等。

3、医药生物工程

  基因工程药物和疫苗、新型诊断试剂和药物、血液透检系统等。

4、高效节能和环保工程与新材料

  高效节能电子变换装置、常压脱附气体发生装置、高效水处理设备等。

 

优惠政策

  为鼓励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高新技术企业可以享受以下优惠待遇:

1、财税优惠待遇:

(1)生产性外商投资企业,减安24%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其中经营期10年以上的,经企业申请,税务机关批准,可从获利的年度期免缴所得税两年,第三年至第五年减半按12%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2)外商投资企业上述免减税期满后,凡属先进技术企业经税务机关批准可再延长3年减半缴纳所得税,属于产品出口企业的,若当年出口产品达到全年产品产值70%以上的,经税务机关批准按12%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3)生产性外商投资企业,减按2.4%的税率缴纳地方所得税,其中经营期在10年以上的,经企业申请税务机关批准,可以从获利年度期,两年内免缴地方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减半按1.2%的税率缴纳地方所得税。

(4)外商投资企业发生年度亏损可以用下一年的所得弥补,不足弥补的,可在5年内逐年提取所得继续弥补。

(5)外商投资企业缴纳所得税后,外国投资者从企业分得的利润,再投资于本企业或作为资本投资兴办其它外商投资企业,经营期在5年以上的,可以退还再投资部分已缴纳所得税税款的40%;再投资于产品出口企业或先进技术企业,可以全部退还再投资部分已缴纳的所得税税款。

(6)企业生产的产品出口时,除国家另有规定外,免缴关税和增值。

(7)国家规定的其他优惠政策。

2、高新技术企业申请的基建、技改项目,计划、经济管理部门应优先安排固定资产投资、企业技改计划及项目审批手续,优先安排用地计划指标,土地、规划部门应优先予以办理有关土地、选址及相关的审批手续。

高新技术企业(项目)用地优惠:

⑴、省级以上高新技术项目生产、科研用地,每亩优惠6万元;

⑵、市级高新技术项目生产、科研用地,每亩优惠3万元;

3、高新技术企业的基建、技改项目经批准立项后,凡企业已经落实自筹资金部分的,金融、外汇等部门应优先予以提供信贷、外汇资金及相应的配套流动资金。凡列入高新技术发展计划的高新技术产品项目,金融部门予以优先落实国家、省下达的专项建设贷款,并按优惠利率计息;社会效益明显,投资回笼周期较长的专项贷款,可申请延长1-2年还贷期限。

4、高新技术企业申请用电应当优先安排,并按重点企业电价计收电费。高新技术企业可向水、电主管部门申请缓缴水、电增容费半年至1年。

5、高新技术企业征地免收"农转非"补偿金。

6、外地高新技术企业落户温州,享受上述优惠待遇。

7、对落户温州从事高新技术研制开发并符合温州市人才引进条件的科技人员及配偶、子女,免收进城费。

 
 
[ 最新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最新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协会 | 领导介绍 | 入会须知 | 行规行约 | 协会章程 | 联系协会 | 网站地图 | 入会须知 | 领导介绍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浙ICP备20100125012